阑尾炎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很多人认为阑尾是一点功效都没有,其实不是的,人体中的阑尾还是可以起到吸收电解质和水的功能,阑尾可以蠕动并且将进入阑尾里面的食物碎屑和粪便排出,阑尾还具有免疫的功能,所以治疗阑尾炎我们不一定采用手术的手段,我们其实也可以采用一些偏方。

阑尾炎的偏方


治疗

1.急性阑尾炎

(1)非手术治疗 可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一旦炎症吸收消退,阑尾能恢复正常。当急性阑尾炎诊断明确,有手术指征,但因患者周身情况或客观条件不允许,也可先采取非手术治疗,延缓手术。若急性阑尾炎已合并局限性腹膜炎,形成炎性肿块,也应采用非手术治疗,使炎性肿块吸收,再考虑择期阑尾切除。患者应卧床休息、禁食,给予水、电解质和热量的静脉输入等。

(2)手术治疗 原则上急性阑尾炎,除黏膜水肿型可以保守后痊愈外,都应采用阑尾切除手术治疗。

2.慢性阑尾炎

手术治疗是惟一有效的方法,但在决定行阑尾切除术时应特别慎重。慢性阑尾炎确诊后,治疗原则上应手术,特别是有急性发作史的患者,更应及时手术。对诊断可疑的患者或有严重合并症的高龄患者,应暂行非手术治疗,在门诊追踪观察。

阑尾炎的偏方1

苡米50——100克。清水煮烂为粥,稀稠适度,分1——2次服食,每日1剂。

本方用于急性阑尾炎恢复期及慢性阑尾炎。

阑尾炎的偏方2

金银花12克,蒲公英、紫花地丁各15克,白花蛇舌草、大黄各10克,川楝子、丹皮各9克,赤芍10克,虎杖15克。水煎服,每日1剂。

本方清热解毒,化瘀消痛,适用于热蕴所致阑尾炎,其主要症状如:腹痛拒按,右下腹压痛较明显,有反跳痛,腹皮挛急,或可扪及包块,伴身热口渴食少脘痞,恶心呕吐,大便秘结或便溏不爽,小便短赤,苔黄少津或厚腻,脉弦数或滑数。

阑尾炎的偏方3

银花10克,连翘12克,黄芩、生地、玄参各9克,生甘草6克,大黄10克,紫花地丁12克,野菊花、蒲公英各9克,冬瓜子30克。水煎服,每日1剂。

本方清热解毒,通腑排脓,适用于脓毒溃散所致的阑尾炎,主要症状如:腹痛自右下腹扩展至全腹,痛势剧烈,腹皮紧急,全腹压痛,反跳痛,高热不退或往来寒热,面红目赤,唇干口臭,恶心呕吐,腹胀便秘,或大便溏薄而秽臭不爽,小便频数似淋,舌质红降而干,苔黄糙起刺或黄厚而腻,脉弦滑数或细数。

阑尾炎的偏方4

鲜野菊花60克,败酱草15——60克,紫花地丁30克。任选其中1种,水煎;分3——4次服,每日—剂。

本方可用于急性阑尾炎。

阑尾炎的偏方5

白芍18——45克,甘草、柴胡各6—12各,枳壳、丹皮、黄柏各10——15克。水煎分3次服,每日1剂,重者加倍服。

本方适用于急、慢性阑尾炎。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阑尾以及什么是阑尾炎,阑尾炎分为两种,一种是慢性的阑尾炎,另外一种是急性的阑尾炎,治疗阑尾炎我们可以采用手术的手段和非手术的手段,而民间的偏方都是非手术的手段,但是只要有效我们就能采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