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汤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辛夷汤是一种中药方剂,不过要说起辛夷汤的作用的话,可能有些人还不是太清楚。那么今天我们就在这里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处方】辛夷(去毛)甘菊花(去枝叉)吴白芷 前胡(去芦头)川芎 薄荷叶(去土)石膏 白术 赤茯苓(去皮)生干地黄 陈橘皮(去白)各30克 甘草(炙)60克

【制法】上药同为粗末。

【功能主治】治热邪壅肺,肺气不利,头目昏眩,鼻塞声重,咯咛稠粘。

【用法用量】每服15克,用水225毫升,煎至150毫升,去滓,食后温服,日服三次。

【摘录】《御药院方》卷五

通过上面对辛夷汤的介绍我们不难看出,中国人对中医方剂非常推崇这话不假,方剂从古代便伴随人们一直到现在。到了现在,各种各样的方剂也被人们研究出来,并且大受人们的喜爱。这些非传统的方剂,不仅天然无公害,而且还有这很好的养生功效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