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头皮屑

    发布时间:2015-1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头皮屑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常见词,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许多爱打扮的朋友经常会做各式各样的发型,但是却无法避免头皮屑附着在头发上影响美观。市场上针对去屑的产品也是琳琅满目,最常见的就是各种去屑洗发露了。头皮屑是怎么产生的呢,为啥会有头皮屑呢?

为什么有头皮屑

一、头皮屑产生的原因

微生物是头皮屑产生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认为主要是卵圆形糠秕孢子菌在作祟。这是人体的正常菌群之一,寄生于人体的表皮,它以皮脂为食,可排泄出刺激性的副产品,加速细胞成长与更替;在某些因素作用下,糠秕孢子菌由腐生性酵母型转化为致病性菌丝型,此时使会产生炎症反应。发生在头皮者,就引致头皮屑过多、瘙痒,头皮上可见到鳞屑,略带油腻性。此外,精神压力、营养不均衡也会在不同程度上促成头皮屑的形成。

头皮屑较多的是中、青年人,儿童和老年人较少,因为中、青年人正处在生命最旺盛的时期,工作繁忙、精神压力大、正常的作息和饮食常因工作而影响,加上环境的污染等,都会使头皮屑增多。

二、头皮屑的防治

有好的生活习惯要减少头皮屑的产生,最好的办法是改变头皮的生长环境,使其不利于微生物的生长。改变不正常的作息习惯,少熬夜,平时饮食宜清淡,少吃或不吃刺激性食物,大便保持通畅,减轻压力等也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正确护理头发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为了一时的舒适,不顾指甲长短,随意在头发上抓挠,头皮发痒的地方,还要加力度,不仅如此,有人还喜欢用烫水冲洗,这样做虽然一时舒适,但却使头皮屑越来越多。

按摩治疗按摩可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使新陈代谢恢复正常,同时使头皮的附属器官发挥正常功能,使头皮屑逐渐减少,达到治愈的目的。其方法是:患者取坐位,用双侧或单侧手指与手掌从前额发际处向枕部来回转动按摩,往返做20-30次,使头皮有发热感为佳;单手四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并拢弯曲成90度,从发际处向后轻轻敲打,使头部有轻松感为佳,往返5-10次。

我们了解了头皮屑产生的原因,根据自己的情况在生活中多加注意,自然而然的就会减少头屑带来的烦恼。您也可以挑选一些适合自己的去屑洗发露,或是遵医嘱口服缺乏的维他命减少头屑,相信要不了多久,您的头发就会无“屑”可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