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可以吃中药吗

    发布时间:2015-11-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身体有了不舒服的情况后,一般要进行调理,其中中药调理就是一种方法,有好多的人有这样的说法,就是在伏天的时候是不可以吃中药的,认为天气太热,对身体不好,其实病有阴和阳的说法,药物特别是中药也有阴和阳、药性寒和热的说法,那么伏天可以吃中药吗?通过下面的介绍,我们来进行一下了解。

伏天可以吃中药吗

伏天不可以吃中药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因为,病分阴阳,有寒热之分,药也分阴阳,也有寒热之分。中医师在诊病处方时会根据病人疾病阴阳寒热性质选择恰当的方剂,通过合理的药物加减变化,使得整首方剂在寒热温凉上符合患者疾病阴阳性质。说通俗一点儿,就是天热或者病人罹患某些热症的时候,中医师会在方剂中适当加上一些寒凉性质的药,减去某些温热性质的药,从而达到“热者寒之,寒者热之”的治疗效果。而且某些寒性病变,如寒邪凝滞导致的痛经、腹痛、关节疼痛,或阳气虚衰导致的下肢冷痛、腹泻等疾病,最好的治疗时节恰恰是伏天。

至于有些人说三伏天不适合喝中药,可能是考虑到中药不易保存的问题了!

中药什么温度喝最好

专家认为,口服大多数中药汤剂时,温度以30℃~35℃为最佳,苦味最淡。若冷服,则易引起胃肠道刺激反应,导致呕吐、腹痛等,此时可用生姜擦舌头,或热服生姜汤,即可解除。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现在知道了伏天可以吃中药,在得病后我们是需要进行调理的,中药调理是不分伏天不伏天的,而且在伏天的时候对于清热解暑也是特别有好处的,不过在伏天吃中药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中药的存放方法,不要出现变质的情况。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