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参可以在平时用来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5-11-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应该知道,党参是一种非常珍贵有用的中药材。大家也应该都有见过党参,党参的颜色和模样都是不非常的好看的,但是营养价值却不是一般的高的。党参的种类有非常的多种,单单中国就有了三十九种党参。现在有很多人把党参拿去泡水喝,这种做法是不是正确的呢?这种做法是非常的正确的,而且还可以添加一些其他的药材。

党参可以在平时用来泡水喝吗?

党参:呈长圆柱形,稍弯曲,长10~35cm,直径0.4~2cm。表面黄棕色至灰棕色,根头部有多数疣状突起的茎痕及芽,每个茎痕的顶端呈凹下的圆点状;根头下有致密的环状横纹,向下渐稀疏,有的达全长的一半,栽培品环状横纹少或无;全体有纵皱纹及散在的横长皮孔,支根断落处常有黑褐色胶状物。质稍硬或略带韧性,断面稍平坦,有裂隙或放射状纹理,皮部淡黄白色至淡棕色,木部淡黄色。有特殊香气,味微甜。

党参泡水的功效具有补益肺脾之气。党参泡水时可以和黄芪一起使用,泡法:

1.将党参、黄芪洗净,以冷水泡发。

2.加水适量煎煮党参和黄芪,每半小时取药液1次,共煎煮3次,然后合并药液。

3.将合并的药液用文火煎熬至稠粘时停火。

4.等浓缩液冷却后,加入白糖,使之吸净药液,混和均匀。

5.再晒干,压碎,装入玻璃瓶。

党参黄芪泡水的功效:补益肺脾之气。适用于气虚型心悸气短、食少便溏、脏器下垂、浮肿、气喘、头晕等症。

党参的功效实在是非常的多,上述的材料只是例举出了几个而已。党参对人的身体是非常的有帮助的,但是也不可以过量的服用党参,这对人体就会产生一定的危害。在服用党参的时候,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或者是专业的人员的建议下服用,避免出现不好的事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