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读:养生按摩小肠经 补气养血

    发布时间:2016-03-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气色不好的人,通常都是因为血气不畅通。想要血气畅通,当然要懂得保养体内的经络。在中医养生学里面,就会教给我们很多按摩通穴的方法。我们就来看看,我们所指点的这一个,如何通过按摩小肠经上的穴位来打通健康的经脉。化生气血的小肠经的穴位,我只说4个,不到整条经上穴位总数的1/4,但或许只有一个对您管用。那您就守好这一个吧,关键的时候,有一个朋友就够了。

养生按摩小肠经 补气养血(1)

清心除烦之要经有人说,脑才是思维的中枢,心不过是个“血泵”,与情志有什么关系呢?其实,一个人心脏跳动的缓急强弱,也就是心脏自身的节奏韵律,完全可以控制人的心理变化。改变了心脏跳动的节律,也就改变了人的心理状态。曾有报道说,有个性格温和的人,移植了心脏以后,性格完全改变,变成了一个性情暴躁的人。美国医学家阿拉特拉斯博士也曾说:“心脏实际上是一种具有思维能力的智慧脏器。”心脏到底有没有思维、情志、意念等精神方面的功能?自古以来,科学家们一直争论不已,我们可以暂且不去管它。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有效就是硬道理”。当我们运用古人“心主神明”的思想,在自己的“手少阴心经”上尝试按摩一番之后,便会真切地体会到,这条经对调节我们的情志有巨大的作用。《灵枢?口问》上说:“心者,五脏六腑之太主也……悲哀忧愁则心动,心动则五脏六腑皆摇。”《内经》上也说:“(心)主明则下安,以此养生则寿,主不明则十二官危,使道闭塞而不通,形乃大伤。”这些金玉良言都是在告诉我们,养生必须养心,如果心神昏乱,却想身体健康,根本是不可能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