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一般哪里可以买到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肉桂又名玉桂、牡桂、玉树、大桂、辣桂、平安树、中国桂皮,为樟科植物肉桂的干燥树皮。树皮芳香,可作香料,味与产自斯里兰卡肉桂的桂皮相似,但较辣,不及桂皮鲜美,且较桂皮厚。在北美则肉桂粉不问来自中国肉桂抑斯里兰卡肉桂,均不加区别地一起出售。肉桂是平常家庭中炖肉、炒菜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在西方人们更是用肉桂打成粉末加入咖啡、奶茶中调味。肉桂还含有特殊芳香气味的植物,可以制作比较特殊的香料。

哪里可以买到肉桂:

肉桂和桂皮不同,它的温性很强,比桂皮贵很过,一般超市买的桂皮,可以去药店买点,也不用一次用很多辆,肉桂是四大温药之一,而且性留不走,配合盐水煮,少量就可温肾阳。而肉桂原产中国,现广东、广西、福建、台湾、云南等省区的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广为栽培,其中尤以广西栽培为多。印度、老挝、越南至印度尼西亚等地也有,但大都为人工栽培。

肉桂的食疗方法

1.羊肉肉桂汤:

将 6克桂皮放在1斤左右的炖肉中,炖熟之后,无论吃肉还是喝汤,都可以起到温中健胃、暖腰膝、治腹冷、气胀的作用。

2.肉桂粉:

桂皮3克,研细末,一日2次,温水送服,可治疗胃气胀,胃寒痛;将肉桂皮粉末加入菜中烹调,可有助于控制血糖和胆固醇。

3.肉桂红糖茶:

桂皮3~6克,红糖12克,水煎去渣,分2次温服。可治妇女产后腹痛:在月经前用3克桂皮、9克山楂肉、30克红糖,适量水煎煮三五分钟,分2次服下。可治月经来潮时腹胀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