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山红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很多东西都是能够用来榨油的,比如我们经常吃的核桃和瓜子就是如此,瓜子油是非常香的,是很多主妇做菜时候的首选,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种叫做满山红油的东西,它可不是食用油,而是一种药物,是通过杜鹃花提炼出来的,那么到底这满山红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满山红油的功效

1、满山红油的药用功效

满山红油中有多种药物成分,像杜鹃素、杜鹃甙以及黄酮类物质和中性树脂等,就都是很重要的存在,它们具有止咳化痰的重要功效,平时多用于人类慢性气管炎和咳嗽以及痰多等呼吸道疾病的治疗。治疗这些疾病时,满山红油可以直接服用,每次用量在零点五到一克之间,一日二到三次即可。

2、满山红油可以降血压

满山红油还可以降血压也能降血脂,对心脑血管作用明显,人们服用以后可以让血流速度加快,让血管扩张和软化,从而也就起到了季血压的作用,另外满山红油还能提高心脏功效,对心肌无力和心跳过快等常见心脏病也有不错的缓解作用。

3、满山红油可以平喘

平喘也是满山红油的重要作用,它所含有的药用成分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神经系统,能调节呼吸的节奏,对气喘和呼吸困难有明显的缓解功效,另外满山红油还有一定的消炎杀菌功效,对人类呼吸道中的多种病菌都有很明显的消除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