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藤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风湿疾病在发生之后,到了天气变化的时候患者就会感觉疼痛难忍,有的时候连手都不敢伸出来,关节疼痛也会非常剧烈, 而且这是一种长期的疾病,治疗的过程也相对漫长一些,使用到的药物种类也非常多,比如红藤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红藤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藤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藤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大血藤为木通科植物大血藤的藤茎,味苦,性平,归大肠、肝经,具解毒消痈,活血止痛,祛风除湿,杀虫功效。主治肠痈、痢疾、乳痛、痛经、经闭、跌打损伤、风湿痹痛、虫积腹痛。

作用

红藤治跌打损伤:红藤,骨碎补各适量共捣烂,敷伤处。(《湖南农村常用中草药手册》)

红藤治钩虫病:红藤、钩藤、喇叭花、凤叉蕨各三钱,水煎服。(《湖南农村常用中草药手册》)

红藤治小儿疳积,蛔虫或蛲虫症:红藤五钱,或配红石耳五钱,共研细末,拌白糖食。(《陕西中草药》)

红藤治风湿筋骨疼痛,经闭腰痛:红藤六钱至一两。水煎服。(《湖南农村常用中草药手册》)

红藤治急、慢性阑尾炎,阑尾脓肿:红藤二两,紫花地丁一两。水煎服。(《浙江民间常用草药》)

红藤治小儿蛔虫腹痛:红藤根研粉,每次吞服一钱半。(《浙江中医杂志》)

红藤抗菌消炎,消肿散结,理气活血,祛风杀虫。治阑尾炎,月经不调,崩漏,小儿疳积,蛔虫、蛲虫症。《陕西中草药》 红藤祛风通经络,利尿杀虫。治肠痈,风湿痹痛,麻风,淋病,蛔虫腹痛。《中药志》

红藤治肢节酸痛,麻木拘挛,水肿,血虚头昏。广州部队《常用中草药手册》

红藤治风湿腰腿痛:红藤、牛膝各三钱,青皮、长春七、朱砂七各二钱,水煎服。(《陕西中草药》)

红藤的食用方法

红藤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9-15g,研末或浸酒;外用捣敷。

红藤用药禁忌:孕妇慎用。

红藤酒功能主治:胆道蛔虫病。

药物组成:红藤 黄酒。

制备方法:红藤30g加黄酒120ml,煎至60ml为一剂。

用法用量:成人每日服二次,每次一剂,小儿用量酌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