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职场十种竞争力你有几种呢

www.cpabiztech.com 2010-11-26 互联网

  每个人都面临严酷的职场竞争力大考验,企业在员工淘汰上不再留情,新人的“阵亡率"不断攀高,作为一个职场新人你该怎么做?

  简单来说,一个人没有专长很难成功,但除了专业技能之外,成功还需要很多配合条件,这些条件就是你的“竞争力”。

  专家认为,以踏入社会的新人来说,应该在25岁前积极强化下列十种竞争力:

Hard Skill

学 历

  所谓学历,包括学校、科系、学位。若本身学历不好,一个补救方法是出国留学或报考国内硕士班,用最高学历“勾销”先前较差的学历。尤其现在国内研究院所广开大门,从“硕士在职班”到“产业硕士班”,想要拿个好学校热门科系的硕士学位,各种渠道多元畅通。另一个补救方法是选择学历门坎较宽的工作,例如部分服务业、成熟期的科技公司、或西北的地方企业,由于在人才竞争上处于劣势,对学历也不敢要求太高,不妨先在这类工作累积一定的资历,因为“资历"要比“学历”更管用。

证 照

  除了法律、会计、医疗等行业要有证照才能执业,目前包括金融业、信息业、房地产业、美容业、餐饮业、健身业这7个行业,以及制造业的环卫部门,也都逐渐走向“证照化"。如果你的学历条件较差,专业证照可弥补学历的不足。

[1] [2] [3] [4] 下一页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pabizte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