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日常保健

春天应该吃功能各异的好食品

www.cpabiztech.com 2012-8-28 互联网

  每种食物都有自己的独特的功能,要知道这些功能之后,可以很好的去关注的,春天应吃功能各异的食品,做到面面俱到……

 

  如何用美味而又健康的零食招待来访的亲朋好友呢以下是专家建议的15种健康的零食。

  1、葵花子,养颜。

  葵花子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亚油酸的含量尤为丰富。亚油酸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防止皮肤干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能防皮肤病

  3、核桃,可秀甲。

  4、大枣,预防坏血病。

  枣中维生素C含量十分丰富,被营养学家称作“活维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维生素C,人就会感到疲劳倦怠,甚至产生坏血病。

  5、奶酪,固齿。

  6、无花果,促进血液循环。

  7、南瓜子和开心果,健脑。

  8、奶糖,润肤。

  9、巧克力,怡情。

  巧克力,有使人心情愉悦及美容的作用,能产生如谈情说爱时一样的体内反应物质。

  10、芝麻糊,乌发。

  芝麻糊,有乌发、润发、养血之功,对症吃可防治白发脱发,令人头发乌亮秀美。

  11.葡萄干,有益气、补血、悦颜之益。但要注意卫生。

  12.薄荷糖,能润喉咙、除口臭、散火气,令人神清喉爽。

  13.柑桔、橙子、苹果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能减慢或阻断黑色素的合成,增白皮肤,属碱性食品,能使血液保持中性或弱碱性,从而有健身、美容作用。

  14.牛肉干、烤鱼片,富含蛋白质、铁、锌等,适食令人肌肤红润。

  15.乳饮料,含有三分之一的牛奶,有时还强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富有营养的饮料之一。

  中华康网编辑推荐:乳腺炎 更年期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pabizte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