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美容营养

西红柿+酸奶能补血

www.cpabiztech.com 2015-8-23 互联网


  在日本,由于工作压力大且繁忙,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贫血,严重地影响了健康。因此,日本营养学家给广大的上班族提供了营养又美味的补血食物,现在已经风靡日本。

  西红柿+酸奶

  铁是预防和改善贫血所不可缺少的成分,如果和维生素C一起摄入,则更易被人体吸收。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能提高铁的吸收率,食物中的铁吸收了,才能达到了补血的目的。熟透了的红色西红柿中所含的维生素C极其丰富。

  酸奶的蛋白质成分能促进铁的吸收,因此,把西红柿和酸奶搭配在一起榨出的西红柿酸奶汁是提高体内铁元素吸收的良好来源。而且,如果将酸奶中的钙和西红柿中所含的镁搭配在一起食用,比单独喝酸奶效果更好。酸奶的种类繁多,为了避免糖分摄取过量,最好选择无糖的原味酸奶。

  荷兰芹+牛奶

  很多人都不喜欢荷兰芹的特殊味道,其实,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荷兰芹是非常好的食物,富含?茁—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铁等矿物质。

  大部分贫血都是缺铁造成的缺铁性贫血,荷兰芹中含有丰富的铁,而且还有维生素C,帮助铁发挥作用。

  要想生成红细胞,必须要有蛋白质的加入,牛奶恰恰能发挥补充蛋白质的作用,把荷兰芹捣碎后,加入适量牛奶,最后再加些蜂蜜调味,这样制成的饮品补血的同时还能消除荷兰芹的特殊味道。

  西梅干+白酒

  西梅中含有丰富的铁,每100克西梅中就含有1毫克的铁,相当于葡萄柚含量的3倍。新鲜的西梅很难买到,但西梅干在大型的超市都有,把西梅制成酒,更是可以享用全年。西梅酒做起来也很简单,把西梅干半斤和900ml(差不多3~4杯)白酒以及适量冰糖放入瓶子中,放在阴凉处泡2个月就能饮用了。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pabizte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