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一院一住院患者打伤值班医生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受伤医生在该院骨科三病房内接受治疗  摄影/见习记者 张雅

9月9日晚11点左右,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二病房发生一起住院患者打伤医生事件。目前受伤女医生已经转入该院骨科接受治疗,据了解事件经过的医生透露,这名伤医的患者曾有精神病史。

心二病房的一位患者家属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据其在心二病房住院的父亲回忆,伤医的患者也是心二病房的住院病人,“最近几天一直要出院,事发当天,医生同意让他办理出院手续,但在办手续的过程中,他发现自己有一份化验单还没出结果。该患者就认为,在化验单结果还没出来的情况下,医生就同意他出院,很不负责任。”这名家属称,随后这名患者跑进了值班医生的办公室,要找医生理论。

事发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一位医生发微博称,事发当晚,这名64岁的男性患者进入办公室后,用暴力拧伤一位值班女医生的脖颈部,病人动手后被冲进来的其他医生拉开。随后,受伤女医生出现手指持续麻木和间断视物模糊症状。

据了解,受伤的女医生并不是这名伤医患者的主治医生,只是当晚的值班医生。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医院了解到,这名受伤医生已经被转入该院骨科三病房接受治疗。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宣传部门的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伤医的这名男性患者有过精神病史,这是在入院时医生询问病人病史时了解到的。这名负责人称,事发时,患者属于间歇性的精神病发作,现在已经恢复正常。

宣传部门的负责人表示,预计这名伤医的患者近日会出院,“本来他就是在心二住院治疗房颤的,治疗已经基本结束了,现在可以出院。”

对于受伤女医生的情况,该负责人称,目前女医生病情比较稳定,没有生命危险。西城警方接到报警后已经介入调查,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