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全球1/4的死亡人数与环境污染有关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工业革命虽然提高了人类的工作效率,但却同时带来了环境污染的问题。人们获得了发展,却丢掉了健康。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四分之一的死亡人数与环境污染有关系。

据自然母亲网站报道,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近年以来,巴黎、北京等城市出现了长期空气污染,这种空气污染程度对人体健康构成的危害远超出人们的预期,基于全球数据分析,大约全球四分之一死亡人数是由于生活和工作在不健康的环境。

世卫组织:全球1/4的死亡人数与环境污染有关

这项最新研究报告表明,环境保护并不仅是保护野生环境,或者大自然,事实上清除污染空气和净化水源是最有效、最重要的投资,使人类能够幸存下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称,健康的生存环境将为居民提供健康生活的必要条件,如果一些国家不采用有效措施治理环境,那么数百万计居民将在年轻时期生病死亡。

令人关注的是,该报告并不是一则坏消息,虽然空气污染(包括接触二手烟)导致大量居民死亡,但是与水质变差、环境卫生下降和废水处理不当相关的一些传染性疾病(痢疾和疟疾)的患病率显著下降。

目前,伦敦等城市正在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例如:鼓励市民自行车出行,尽可能少使用机动车辆,对于完全依赖化石燃料的车辆不给予政府津贴等。同时,越来越多的工厂污染物质排放量大幅下降,未来十年全球一些主要城市空气污染状况将有望改善。

煤油灯是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煤油燃烧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大,目前太阳能灯价格低廉,已逐步取代了传统煤油灯。城市规划师倡导种树,这将有效改善人类生态环境。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