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获5000万假美容案

    发布时间:2016-03-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美容科技的不断发展,“微整形”逐渐成为我国的一个大趋势。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不正规的美容店,使用假药祸害这些想要整容的人们。

浙江海宁警方近日破获一起涉案价值达5000多万元的假美容药案,缴获大量来自韩国,未经我国批准非法入境的溶脂针、肉毒素、瘦脸针等假药。

警方破获5000万假美容案

2015年12月,浙江省海宁市公安局民警发现,有人通过微信等方式兜售溶脂针、肉毒素、瘦脸针等药物,声称来自韩国,并提供上门注射服务。经前期排查,警方抓获了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卜某等3人。

经进一步侦查,海宁警方发现其背后还有更大的犯罪团伙,于是成立专案组。经摸排,警方锁定了以韩国清潭株式会社为主的生产、销售假药的团伙,其网络已遍布国内多地。

2016年1月到3月,专案组奔赴山东、北京、广东、吉林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捣毁了6个销售假药窝点,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缴获了大量溶脂针、肉毒素等假药。

经审讯,警方了解到,2015年4月以来,韩国清潭株式会社负责人崔某(男,28岁,韩国人)等人为谋取非法利益,在韩生产D+CELL等婴儿针药品,同时大量购进溶脂针、肉毒素等药品,通过非法渠道入关,并在广东、吉林、杭州、金华等地设立中转仓库,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大量销售给下级代理商。本次破获的案件,涉案价值达5000余万元。

目前,本案已有1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或非法经营罪等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