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医疗、医药、医保三者关系 实行联动改革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国政府网3月31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在国务院批示下发布《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该意见提出,协调医疗、医药、医保三者关系 实行联动改革。

意见提出,协调推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巩固完善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增加到200个,扩大综合医改试点省份范围,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在部分综合医改试点省推广福建省三明市医改做法和经验。推进公立医院医务人员薪酬制度改革,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试点。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和经办管理机构,加快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研究制定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方案。

意见还提出,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推进药品流通改革,降低药品虚高价格。全面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建立以临床疗效为主导的审评制度,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落实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指导各地制定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配套政策。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