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饺子黑作坊 坏猪肉变成牛肉馅

    发布时间:2016-04-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哈城记者接到当地市民举报称,南岗区科研路附近一处饺子作坊生产出的饺子十分便宜,很多都销售到附近的饭店,但其饺子质量却十分可疑。

记者暗访

黑加工点

案板堆着杂物 啥证照都没有

按照于先生提供的线索,19日中午,记者来到南岗区科研路物理研究所附近,路边都是一片平房,记者向居民打听才在平房中的一栋小二楼里找到该黑加工点。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家都干好几年了,饺子便宜,才5元一斤。”

随后记者以新开的饭店要上点饺子为由进入加工点。记者注意到,这儿其实就是个人家,包饺子的操作间就设在门口,屋内设施比较简陋,墙上满是灰尘,操作间就是一块长长的案板,上面堆着杂物,和面机摆在地上,还有一组冰柜。记者打量一圈并没有见到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证照。

老板热情地介绍说,他家的饺子五元一斤,什么馅都有,素的肉的都一样,牛肉馅的也5元一斤,如果需求量大还可以送货上门。“这么便宜的饺子会不会把人吃坏?”见记者提问,老板表示这个绝对可以放心,他家都做10年了,哈东站、南岗很多饭店都用他家饺子,供不应求。

买肉

上市场进原料 点名要买剔肉时不要的“小肉”

这供不应求的饺子都销往了哪里呢?20日7时,记者再次来到饺子加工点的必经路口,9时1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黑LY2556的面包车驶出路口,开车的正是饺子加工点老板的儿子,记者立即跟上该面包车。记者看到该男子先将饺子送到香坊区团结路上的一家名为安徽正宗太和板面的小面馆,随后又将水饺分别送到育新二道街附近的兴旺菜馆和新顺饭店。

车上的水饺全部送完后,该男子驱车来到清滨路上的和兴综合市场。男子来到一处肉摊前,要买剔肉时不要的小肉,肉摊老板称现在没有,第二天再来看。

饭店

刚从外面进的水饺 还说是自家包的

记者随后来到育新二道街上男子送饺子的两家饭店。在新顺饭店,记者看到菜单上标着水饺12元一盘,服务员说店里的水饺都是自己包的,味道好分量足,一盘30个。记者点了一盘牛肉馅水饺,看到服务员从冰柜里拿出的水饺和在加工点看到的水饺一模一样,连饺子里面标注馅料的小纸片都一模一样。

而在兴旺菜馆,记者看到菜单上标着饺子有三鲜馅、牛肉馅、芹菜馅、酸菜馅和韭菜鸡蛋馅,价格10到14元一盘不等。记者同样点了一盘牛肉馅水饺,上来看到一盘有20个,记者在饭店转了一圈后发现该饭店的后厨并没有包饺子的地方。

现场查处

猪肉加肉精制成“牛肉馅” 和好的肉馅都臭了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哈市食药监局,该局立即组织相关处室以及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检查。21日8时30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饺子加工点,老板和妻子正在包饺子,直接光手上阵,嘴上也没有口罩。执法人员要求老板出示相关证照,老板称什么也没有,就是闲来无事,自己在家包饺子。

执法人员打开屋内的一个冰柜,发现里面堆满已经装好袋的饺子。而记者在厨房内看到,门边的一个木凳上放着一个蓝色的大塑料盆,里面装着和好的馅料,盆边上就是垃圾桶。拿筷子挑出一团肉馅,记者闻到肉馅有些发臭。

在操作间的一个桌子上摆着几瓶鸡精、鸡肉粉和牛肉精粉。面对查处,老板开始说实话,牛肉馅饺子就是拿猪肉和牛肉精粉勾兑的。当执法人员询问饺子的销量及销往哪里,老板表示,一天最多卖六七十袋,一般都卖到工地、路边摊和小饭店。

由于饺子黑加工点在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食品加工,执法人员已对其进行取缔,并现场查封和面机1台、面粉4袋、冰柜1组和速冻饺子164袋。

俩饭店查出百余袋问题饺子 全都被立案查处

记者随后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新顺饭店和兴旺菜馆。在新顺饭店,执法人员查获97袋问题饺子。老板娘表示,她在加工点批发饺子已经近2年了,每周大概进货30到50袋。在兴旺菜馆,执法人员查获27袋问题饺子。执法人员调查了解到,该饭店从黑加工点进饺子有四五个月了,一般10天进一次,每个馅一次进三四袋。

据哈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家饭店进货渠道不明,没有履行索证索票的责任。目前,监管部门已对其从黑加工点购进的饺子进行了封存,将依法注销新顺饭店的餐饮服务许可,兴旺饭店已被勒令进行停业整顿,并均立案查处。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