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能预防抑郁症?抑郁症的4个预防措施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文指出,西班牙研究团队发现,每天喝全脂酸奶的人抑郁风险较低。

研究人员对14539名受试者进行了为期10年的调查。结果发现,每天喝全脂酸奶的人,在未来10年患抑郁症的风险可降低1/3,而低脂酸奶并无这一功效。研究者认为,当负面情绪来袭时,大脑会向肠道发出信号,这也是为什么负面情绪来袭时会出现肠胃不适。而且,肠道健康也会影响情绪,常喝酸奶可以减少与情绪和疼痛感有关的大脑区域的活动。

预防抑郁的四种方法

1、预防抑郁症要适当作些保护,避免受刺激,受干扰,如对令你伤感的地方不要去,对会惹你生气的人敬而远之,以避免生气;对于不可抗拒的刺激,要提高承受能力,有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没有干扰时没事,有干扰时就病了。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