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食药监端掉一腊肉制品“黑作坊”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株洲食药监端掉一腊肉制品“黑作坊”

近日,株洲市食药监局芦淞分局6名执法人员,联合芦淞公安分局3名民警及株洲日报、晚报、电视台法制频道记者,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取缔了辖区内白关镇一家无证生产腊制品小作坊。

现场检查发现,该小作坊主要进行腊肉和香肠制作,20多平方米的车间,由水泥砖砌成,大大小小的塑料盆随意摆放在地上,里面堆满了肉馅或者半成品猪肉。该小坊未办理任何证照,没有提供原材料进货台账和成品检验合格报告,以及销售台账,工作人员也无法提供健康证明。腊肉加工现场散发恶臭气味,卫生条件极差,加工用原材料腐败变质,现场发现数种食品添加剂。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假冒不干胶商标400余张,扣押鲜肉500余公斤,食品添加剂2箱,灌制好的腊肠及成品腊肉150余公斤,涉案货值金额约万元。

目前,该分局已经对查扣的腊制品进行抽样送检,并追查这一窝点生产的肉品来源和流向。同时,将根据检测结果,对涉案人员进行查处,如果构成刑事犯罪,将移送公安进一步处理。

芦淞区食药监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对非法食品生产加工“黑窝点”进行严厉打击,保持零容忍,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