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改革发展要融入医改大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5月7日,中华护理学会“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向全国400余万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李斌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发挥了积极作用,护理改革发展要融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大局中。

李斌说,随着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和护理领域的深度融合,“智慧护理”“互联网+护理服务”等新型护理服务模式不断涌现,护理服务更加精准对接群众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在以健康为中心的新理念下,护理工作要主动对接人民群众的新需求,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发力,努力创新,加快发展护理服务业。大会还为2019年度推选出的60名“杰出护理工作者”颁发了证书。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