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么饮食去火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在夏季容易有心火。心火会影响一个人的食欲,你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对健康有损。既然在夏季人们容易有心火,那掌握一些清心火的办法很有必要。健康饮食专家发现,有一些夏季饮食就具有清心火的功效,你可以在夏季常吃些,下文做了具体介绍。

未标题-1.jpg

一、为什么去心火?

夏季在五行属火,对应*的心。夏季心火旺盛,会出现心烦、失眠等症状。同时,暑是夏季的主气,暑必夹杂湿。

如果夏季被暑邪所伤,当时没发病,邪气潜伏在身体里,到了秋季遇到秋凉,就会招致疟疾,出现恶寒高热、穿上衣服热,脱掉衣服就冷。

二、心火盛的症状

心烦急躁、面赤口渴、心中烦热,失眠、便干尿血、口舌生疮、肌肤疮疡。

心火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