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扩围至全国 25种药品价格再降25%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崔元苑)记者24日从国家医保局获悉,参加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下称“4+7”试点)扩围的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上海开展联合招采,产生了拟中选结果。25个“4+7”试点药品扩围采购全部成功,与“4+7”试点中选价格水平相比,平均降幅25%。与联盟地区2018年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9%。群众费用负担将大幅降低。

在国家医保局等部门指导下,25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与扩围(4个直辖市已参加“4+7”试点,福建省和河北省此前已自行跟进试点),试点扩大范围到全国。

据悉,本次联盟采购共有77家企业。产生拟中选企业45家,拟中选产品60个。

“4+7”试点自今年4月1日全面落地实施以来,总体进展顺利,群众受益,效果显着。试点扩围坚持“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机制;坚持带量采购、招采合一、确保使用;坚持高质量标准,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作为仿制药入围的条件。同时,完善中选规则,增加中选企业数量,引导企业有序竞争,确保试点长期稳定实施。

下一步各地将重点抓好中选结果的落地实施,确保年底前患者享受到质优价廉的中选品种。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