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美容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的女性脸上可能长出雀斑,对外在美观影响很大,还有的女性可能是卵巢或者子宫保养不得当,这个时候面色看起来也不好。其实这些问题可以通过艾灸来解决。艾灸能够去除脸上的雀斑,还能够保养卵巢子宫和附件,并且能够调理女性身体,从而达到美容作用。下面来介绍艾灸美容的一些方法。

艾灸美容功效是什么

雀斑除遗传因素外,是一种光损伤性皮肤病。中医认为,本病多因禀赋肾水不足,不能荣华于面,或虚火上炎、日晒热毒内郁蕴结为斑,或腠理不密,外卫不固,风邪外博,肌肤失于荣润而成雀斑。

艾灸取穴:雀斑局部,大椎、曲池、三阴交。用法:艾条温和灸,每穴灸10-20分钟,以局部皮肤红润为度,每日或隔日1次。10次l个疗程。方义:在斑局部疏远经络气血,桂风散热除斑;大椎、曲池、疏风清热,行气活血;三阴交补肝脾胃,凉血活血。

艾灸具有调整脏腑组织功能,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增加红、白细胞的数量和吞噬细胞功能,调整和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通过一定的穴位艾灸,利用这种热力的作用,透入人体肌肤而产生的刺激,能促使血液循环通畅而起到治病和保健之功效。艾叶性温,有温经散寒之作用;艾味芳香,有开毛窍,透肌肤作用。

有的女性脸上的毛孔很粗,脸上看起来颜色发黄,甚至还长出了很多痘痘或者是斑点,如果是用化妆品来遮盖,治标不治本,并且化妆品使用不当,还会导致脸色更加难看,毛孔更加粗大。这个时候如果选用艾灸来调理身体,能够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