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健康服务推行认证制度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完善中医药认证体系的合作协议》,在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全面推行认证制度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以提高中医药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准,规范中医药健康服务市场,全面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的质量和效益。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部门间合作机制,共同开展中医医疗服务、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中药材、药膳服务及产品等认证,同时建设一批高水平的检验检测服务平台,推动中医药科研实验室、重点研究室等医疗服务机构纳入国家统一的实验室资质认定制度。

双方还将共同制定促进中医药认证服务业发展的配套政策,对中医药认证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和管理,实行统一的认证标准、技术规范和合格评定程序,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认证项目,对中医药健康服务认证活动开展监督检查。

国家认监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中医药行业引入先进的认证管理模式,建立全过程追溯体系和市场信用体系,发挥认证认可的传递信任作用,通过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引导公众选择中医药健康服务,不断提高消费者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同时运用认证认可的国际通行规则,拓展中医药国际市场,支持中医药“走出去”。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