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前胸部胀痛变大正常吗?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乳房是女人身体最性感也最敏感的部位之一,乳房健康很重要,经前乳房胀痛是乳腺病的一个早期且重要的信号,那么经前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月经前期胸部胀痛变大正常吗?

经前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月经前期胸部胀痛变大正常吗?

407_153941_1.jpg

“每次来月经就胀得难受,发硬,而且一碰就疼得难受。”这是很多女人在月经前的吐槽。这种乳房疼痛一般是的“信号”,大多在经前一周左右乳房开始疼痛,轻者乳房胀痛、发硬、压痛,可以忍受,疼痛随着月经到来自然消失;重者乳房受到轻微震动,如跑步时,或碰撞就胀痛难忍,经期结束后疼痛还不缓解,反复发生,而引起经前乳房胀痛的绝大多数原因却是乳腺疾病引起的。

乳腺增生

这是造成经前乳房胀痛最常见的原因。内分泌失调以及情绪因素是导致本病的主要原因。乳房胀痛和乳房肿块是乳腺增生的两大症状。

QQ截图20170626155026.png

乳腺炎

乳汁淤积和细菌感染是造成乳腺炎的两大病因。除了会出现乳房肿块、局部皮肤的红肿外,部分乳腺炎患者还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症状。

timg (6).png

乳腺纤维瘤

虽然无痛性乳房肿块是乳腺纤维瘤的主要症状,但是少部分纤维瘤伴乳腺增生的患者还是会出现乳房胀痛。这时的疼痛实际上是乳腺增生在作怪。同样的,这种疼痛也具有周期性的特点。因此,经前乳房胀痛,还需考虑是否是乳腺纤维瘤。

1462954300529.jpg

乳腺癌

乳腺癌也是会引起经前乳房胀痛的,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目前对该病的病因尚没有明确的定论。一般认为过多雌性激素的长期刺激、摄取过多的高脂物质、病毒影响、放射线影响、遗传和家族史等因素是导致乳腺癌的原因。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