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 患者可“零押金”住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医院现在实行‘零押金、信用住’,你可以不用交预交款了。”近日,浙江省义乌市的龚阿姨因为膝盖关节炎来到义乌市康复医院住院治疗,导医台护士让她直接到康复医学科的病房。医院收费人员骆芝萍来到她的病床边,帮她办理入院手续。

住院患者“零押金、信用住”,是义乌市深化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的一项便民举措。以往,患者需住院治疗时,要先办理入院手续,再到人工收费窗口排队缴纳住院押金。有时候,患者忘记带钱或带钱不够,还需要多次往返。自3月1日起,义乌市在部分医院试点,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在试点医院“零押金”住院。

目前,试行的“零押金”住院的预授信额度分2000元和3000元两个标准(自费部分)。参加本地医保且无不良记录,义乌个人信用积分不低于110分,支付宝芝麻信用积分不低于700分,市民符合以上任一条件,均可进行“零押金”住院。但因交通事故或打架斗殴受伤致病者,以及因雇佣致伤等现有医保规定不能报销的病种的就医者,不属于享受对象,仍要先缴住院押金。住院患者可在出院当天或出院后3天内,完成住院欠款费用结算。如恶意欠款,医院或将终止提供部分服务,并启动个人医保账号的锁定程序,出院1个月内仍未完成费用结算的,医院将申请列入社会诚信系统医疗失信人员名单。

“零押金”住院目前在义乌市中心医院、义乌市妇幼保健院、义乌市康复医院试行,条件成熟后将向全市推开。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