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白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葱白是什么呢,很多人不太了解,它是一个很常见的植物,在对它选择上,也是可以放心进行,它在改善人体各方面上,都是这样一些帮助作用,而且选择它治疗一些疾病,也是有着很好的帮助,尤其是对治疗感冒疾病,葱白有着很好效果,因此它是一个很好选择。

葱白是什么:

葱白,为百合科植物葱Allium fistulosum L.近根部的鳞茎。我国各地均有种植,随时可采。采挖后,切去须根及叶,剥去外膜,鲜用。主治感冒风寒;阴寒腹痛;二便不通;痢疾;疮痈肿痛;虫积腹痛。

选方:

① 治伤寒初觉头痛,肉热,脉洪起一、二日:葱白一虎口,豉一升。以水三升,煮取一升,顿服取汗。(《补缺肘后方》葱豉汤)

② 治时疾头痛发热者:连根葱白二十根。和米煮粥,入醋少许,热食取汗即解。 (《济生秘览》)

③ 治妊娠七月,伤寒壮热,赤斑变为黑斑,溺血;葱一把,水三升,煮令热服之,取汗,食葱令尽。(《伤寒类要》)

④ 治脱阳,或因大吐大泻之后,四肢逆冷,元气不接,不省人事,或伤寒新瘥,误与妇人交,小腹紧痛,外肾搐缩,面黑气喘,冷汗自出,须臾不救:葱白数茎炒令热,熨脐下,后以葱白连须三七根,细锉,砂盆内研细,用酒五升,煮至二升。分作三服,灌之。(《华佗危病方》)

⑤ 治胃痛,胃酸过多,消化不良:大葱头四个,赤糖四两。将葱头捣烂,混入赤糖,放在盘里用锅蒸熟。每日三次,每次三钱。(内蒙古《中草药新医疗法资料选编》)

⑥ 治虫积卒心急痛,牙关紧闭欲绝:老葱白五茎。去皮须捣膏,以匙送入喉中,灌以麻油四两,虫积皆化为黄水而下。(《瑞竹堂经验方》)

⑦ 治霍乱烦躁,卧不安稳:葱白二十茎,大枣二十枚。水三升,煮取二升顿服之。(《补缺肘后方》)⑧治小儿初生不小便:人乳四合,葱白一寸。上二味相和煎,分为四服。(《外台秘要方》)

⑨ 治小便难,小肠胀:葱白三斤。细锉,炒令热,以帕子裹,分作二处,更以熨脐下。 (《本事方》)

⑩ 治小儿虚闭:葱白三根。煎汤,调生蜜、阿胶末服。仍以葱头染蜜,插入肛门。(《全幼心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