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不换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不换是中药三七的别名,形容三七的重要性。是明代著名的药学家李时珍称其为“金不换”。三七是中药材中的一颗明珠,清朝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中之最珍贵者。那么,金不换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止咳


金不换味甘,性平,性质温和,止咳和消积是它最重要的功效,平时多用于人类的咳嗽和痢疾以及疳积等疾病的治疗。

02止血


止血是金不换的重要作用,可以用于人类外伤出血的治疗,治疗时直接把新鲜的金不换捣外敷就可以。另外金不换也有很好的镇痛安神作用,平时食用可以起到抗疲劳和提高记忆力的良好功效,也能缓解人类头痛和神经性疼痛。

03抗炎症


金不换对多种原因引起的血管通透性增加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具有较强的抗炎功效。

04对神经系统的作用


金不换地上部份对中枢神经有抑制作用,表现为镇静、安定与改善睡眠等功用;地下部分能兴奋中枢神经,提高脑力和体力,表现出抗疲劳性;其各个部分均有利于增强记忆能力,并有明显镇痛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