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就诊诞下女婴才知怀孕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网络时代信息流通速度的加快,现在的青少年群体接触到的知识更为丰富,但同时他们也更加早熟。不少青年都因为一时的冲动,做错事情,伤害到自己的身体。

3月15日凌晨,21岁的女孩雯雯(化名)说肚子疼。父母以为女儿吃坏了肚子,马上带她去医院看急诊,可没想到女儿却突然生下一个女婴。然而,女儿怀胎十月,住在一起的父母竟对此事一无所知。

准备上厕所时,婴儿已露头

3月15日凌晨,雯雯因为肚子疼来到株洲某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陪她一起来的还有她的父母。

在雯雯候诊时,护士肖金芝上去询问情况。雯雯称,她吃完晚饭后肚子开始隐隐作痛,可能是吃坏肚子了。此时,雯雯说想去厕所,肖金芝扶起雯雯时,发现她的裤裆里鼓起,检查才发现,有个婴儿的头出来了!

“当时宝宝的头已经出来了,而且有脐带绕颈,再晚几分钟估计就要窒息了。”肖金芝回忆说。

肖金芝赶紧将雯雯送进抢救室进行抢救。幸运的是,在医护人员的奋力抢救之下,母女平安。

女孩偏胖,家长对她怀孕不知情

医生询问病情时,雯雯一口咬定自己没有男朋友,还说自己月经正常,不可能怀孕。

雯雯的父母竟然对女儿怀孕的事一无所知。雯雯的父亲说:“女儿从小到大一直很胖,根本没有想过她怀孕了。”雯雯的父母十分惭愧,表示自己对女儿的关心不够,同时十分感谢医务人员的及时抢救,才没有酿成悲剧。

该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童伟林介绍,雯雯因为一直有肥胖症,160厘米左右的身高,体重近160斤,所以周围没有人发现她体型上的变化,但是她自己应该根据每个月的月经等情况发现自己身体的变化。

“女孩怀孕了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急诊科近几年接诊过好几例。” 童伟林称,有些女孩肚子疼,送到医院孩子就出生了;有些女孩因为不知道自己怀孕而误服了一些禁忌药物,以至于最后选择引产;还有未成年的少女怀孕,家长对此也是一无所知,这些情况都十分危险。

童伟林呼吁,女孩子要爱惜、关注自己的身体,家长特别要多对未成年人进行正确引导,平时也要对子女的身心等各个方面多关心,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