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扎堆睡眠门诊 失眠不妨多吃六种食物

    发布时间:2016-10-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国庆七天长假你失眠了吗?据悉,据杭州市七医院统计,在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市七医院门诊共接待病患近3000人次,其中看睡眠的1178人,看老年心理的316人,儿童心理的365人,光这三类就占到了一半以上门诊量。近5年睡眠障碍门诊增长了507%。什么时候“睡不好”也成了一种心理疾病?

专家认为,其实睡眠障碍不等同于大家所理解的失眠,像嗜睡、梦游、经常被噩梦惊醒等都是睡眠障碍的表现。而当下竞争激烈、节奏快速的社会环境,难免会导致睡眠障碍的患病率增加。睡眠障碍不仅是一种单一疾病,更多的还会伴随抑郁症、焦虑症等其他精神心理疾病出现,多种疾病之间相互影响,如果不早诊早治,后果不堪设想。

长假过后,很多人的生物钟一下子调整不过来,就容易爆发睡眠问题,通常是深夜睡不着,第二天一早起不来,白天上班打瞌睡。七院睡眠专家给出的建议是,首先是要调整饮食,以清淡为主,因为中医认为“胃不和则卧不安”;晚上尽量少参加娱乐活动,好让自己安静下来;最后就是按时上床,年轻人最好是在晚上11点前入睡。

无论是节前还是节后,失眠严重困扰着我们。失眠的危害极大,那么失眠怎么办呢?我们应该保证良好的睡眠习惯,当然提高睡眠的食物平时也应该多吃。

失眠的危害

1.患癌

失眠会让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使得细胞代谢异常,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提高患癌风险。

2.抑郁

失眠伤身也伤神,许多年轻人晚上睡不着,白天发困,出现神经衰弱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3.胃病

失眠的人,剥夺了胃肠道休息的机会,导致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