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5月8日,浙江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杭州签订医学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临床医学院。浙江省省长袁家军、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签署合作协议。

袁家军表示,省院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合作,为浙江省创新驱动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浙江正着力打造“互联网+”科创高地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这为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带来了新契机。此次浙江省与中科院合作应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创新,为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助力。

根据协议,浙江省肿瘤医院纳入中科院的研究所管理序列后,中科院将集聚肿瘤与基础医学相关研究资源,派驻或协助招聘专家团队到浙江省肿瘤医院工作;优先在浙江招收研究生,逐步达到200名博士和300名硕士的规模;优先将相关科研成果在浙江进行转化及产业化,并支持推动浙江省生物医药、高端制造和生命健康产业升级。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是中科院首个以肿瘤医学为主要研究方向的专业研究机构,也是浙江省引进的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研究机构。白春礼表示,中科院在肿瘤相关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将优先在浙江进行转化及产业化,激活医院的创新潜能,增强医院的科教研水平,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表示,浙江省与中科院将聚力打造肿瘤公共研究平台、临床实践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以推动该省疑难疾病、重大疾病诊治和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和打造生命健康创新高地。

5月9日,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陪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及中科院院士詹文龙、徐涛、王建宇、吴岳良、谭蔚泓、赵宇亮、蒋华良等一行实地考察了浙江省肿瘤医院。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