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的福音:这些水果可以吃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

糖尿病一直被老百姓称为“富贵病”。大多数人都认为:“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问题,需要特别注意。除了一日三餐的定时定量之外,糖、甜食、水果都不能吃。”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种抗氧化物质,这些营养素都有利于保证糖尿病患者的营养均衡。那么,糖尿病患者们是否真的就要和水果“一刀两断”呢?

美国糖尿病协会(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水果的。在他们提供的糖尿病病人饮食建议里,第一条就是要多吃水果和蔬菜,而且最好是吃各种颜色的水果和蔬菜,以丰富多样性。

根据血糖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们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失去了调节血糖浓度,使之维持稳定的能力。除了合理用药,合理安排饮食,就成为控制餐后血糖和空腹血糖稳定的重要一环。因此,选择吃哪些食物,血糖指数是一个关键因素。

常见水果中,西瓜、火龙果的血糖指数较高,为高血糖指数水果;甜瓜和菠萝的血糖指数稍高,是中等血糖指数。因此,对于西瓜、火龙果、甜瓜、菠萝这几种水果,糖尿病患者要谨慎。但这也不意味着这些高GI的水果就不能吃,还要看血糖负荷。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