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要喝多少水 怎样喝水才健康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底一天喝多少水才健康?应该怎样喝水?哪些水不能喝?什么样喝水方法是健康的?下面,专家提醒您错误的喝水方法,并且教你健康正确的喝水。

未标题-3.jpg

“牛饮”不可取,容易出现“水中毒”

剧烈运动后,口渴时,不少人习惯“咕噜咕噜”豪饮一番,殊不知,这种饮水的方法对健康并无好处。因为大口喝水会迅速稀释血液,加大心脏的负担。运动过后,这种情况更加严重。当天热大量出汗时,暴饮会反射性地加大出汗量,进一步增加钠、钾等电解质的损失,因而人们往往产生越喝越渴的感觉。大量钠盐、水分流失后,补充的多余的水会跑到细胞的间质部位,造成水肿,严重者还会出现“水中毒”的现象,表现为精神萎靡,表情淡漠,全身乏力,反应迟钝。

如果喝得太快太急,会把大量空气一起吞咽,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胀。合理的喝水方法应该是,把一口水含在嘴里,分几次徐徐往下咽,这样才能充分滋润口腔和喉咙,有效缓解口渴的感觉。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