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做饭坏习惯,危害全家健康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论外面的饭菜再可口,一般人都还是在家吃饭的多。毕竟家里的饭菜食材自己买,口味自己调,虽然麻烦,但胜在健康放心!但做饭的人可小心了,你的一些做饭坏习惯,可能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危害全家人的健康!

未标题-3.jpg

4个做饭坏习惯,赶紧改改

1、油冒烟了才下锅

许多人炒菜讲究“够锅气”,认为油一定要烧热,冒烟了再下菜,这样炒出来的菜才更俱色香味。

但是,我们所使用的色拉油和调和油在开始大量冒烟时,温度可高达 250 摄氏度,此时极有可能导致油质发生高温劣变,也会使菜肴中包括维生素C、E 及必需氨基酸在内的各种营养物质遭受破坏。

而食油在高温中更会产生一种名为“丙烯醛”的气体,对人体鼻、眼均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正确做法:最好在油冒烟前下锅,如果自己无法判断油温。可伸一只筷子进油里,细看油表面如果有波纹,筷子周围气泡密集没有响声,这时便适合下锅炒菜。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