瘀斑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7-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瘀斑这种疾病是一种常见的流行疾病,它的表现症状是出现部分的红肿,所以患者在生活中是很容易发现瘀斑的存在的。瘀斑的发生可能是因为败血症的影响造成血小板凝固而成的,它影响到患者血液中的营养物质吸收和氧气的交换,出现瘀斑是应该要及时接受正规医院的治疗的。

瘀斑的偏方


偏方一

材料:方药:地黄、何首乌、墨旱莲、黑芝麻、黑豆、胡桃肉各30克,女贞子15克,西当归、杭白芍、黑玄参、枸杞子、杭菊花、霜桑叶、白蒺藜各13克,藏红花、粉丹皮各10克。

制法:上药共研细末。炼蜜为丸,如川楝子大。

服法:每日服两次,每次两丸。如服汤剂,可隔日服1剂。

偏方二

【处方】大黄250克,桃仁90克,水蛭60克,虻虫60克,人参180克,鳖甲胶500克,益母膏250克,熟地120克,白芍120克,当归尾120克,川芎60克,苏木90克,公丁香90克,杏仁90克,麝香60克,阿魏60克,干漆60克,两头尖60克,三棱60克,乳香60克,没药60克,姜黄60克,肉桂60克,川椒炭60克,藏红花60克,五灵脂60克,降香60克,香附60克,吴茱萸60克,延胡索60克,小茴香炭90克,良姜60克,艾叶炭60克,苏子霜60克,蒲黄炭30克。

【用法】上药共研细末,用鳖甲胶、益母膏和匀,炼蜜为丸,每丸重4?5克。每服1丸,空腹温开水或黄酒送下。

【功效】活血祛瘀,消癥散结。

偏方三

【处方】银花30克,玄参、当归、丹参各20克,红花、蒲公英、紫花地丁各10克,制乳香、制没药各7.5克,生甘草5克

【用法】每日1剂,用水800毫升煎至500毫升,分2次口服

【功能】清热解毒,活血止痛

【主治】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适应】证见肢端怕冷、麻木,间歇性跛行,静止性疼痛,肌肉萎缩,肢端苍白或暗红,溃疡或坏疽,舌暗红或有瘀斑,脉沉弦或细涩。

在生活中,出现了瘀斑的患者,可以先采用文章介绍的几种偏方控制一下它的病情恶化后,在去医院接受治疗,这样可以降低治疗的难度和保证患者的人身安全,所以对于瘀斑的处理偏方,患者是应该要知道如何在生活中利用它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