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感冒吃什么中药呢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气温变化大,人们最容易上火感冒了,若不及时治愈,会有更多病症缠身。大家通常会选择用些西药来治疗,但是太多西药价格贵却是副作用大,久而久之会对我们的身体器官带来危害。所以,现在不少人愿意选择中药来调节身体,对抗上火感冒等症状。那上火感冒吃什么中药呢?

上火感冒吃什么中药呢

民间俗语“内火盛,感冒生”,并有“寒包火”的说法,意思是里面有火,外面有寒。所谓火是指体内伏有热邪,即内火;所谓寒是外来风寒侵袭人体。内火是人体容易发生感冒的基础,外寒是感冒产生的诱因,所以“上火”的人容易感冒,“火”是感冒不容忽视的病理基础之一。

中医理论认为,感冒是受外邪所致,而体内邪热的聚集才是外邪容易入侵的重要原因,所以,防治感冒需要内清大毒。外抗病毒。 我国进入国家药审绿色通道,既治疗感冒。又抗流感病毒的中医新药一连花清瘟胶囊,即具有清内火抗病毒的独特功效,该药方由银翘散与麻杏石甘汤化裁,方中连翘、薄荷、麻黄,外疏卫表,贯众、板蓝根、银花、连翘清热解毒,石膏更为清大的重剂,与麻黄伍既可疏散外邪,又能协同加强宣肺泄热之效,非常适合治疗内有火热、外感病毒的感冒。

药理实验证实,连花清瘟胶囊可以广谱抗病毒,杀菌。消炎,迅速缓解感冒引起的发热、嗓子痛、咳嗽等症状,并能调节免疫,增强机体抗病康复能力,目前已成为防治感冒的理想药物之一。

上火感冒吃什么中药?大家都略知一二了吧,中药是我国的瑰宝,对许多的常见病症都有较好的疗效,而且没有副作用,很多中药即是我们身边的花花草草,只要我们细心观察,身边总会能找到合适的中药材,既省了钱财,还治愈了疾病,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