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霉菌超标二百多倍 网购零食安全吗?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喜欢在闲暇时间吃些零食,由于网络购物既方便又快捷,所以很多吃货都选择在天猫京东等网站来购买零食,但这些零食都是安全的吗?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报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京东、天猫卖家上榜。

葡萄干霉菌超标二百多倍 网购零食安全吗?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等3类食品20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 202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发现的不合格包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大荒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黑龙江省九三农垦金豆有机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有机大豆油苯并[a]芘检出值超标59%。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岗集镇百润发超市销售的标称南京金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油葡萄干霉菌检出值超标239倍。天猫鸿琛旗舰店销售的标称海南鸿琛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干甜蜜素检出值比标准规定高出2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包括第三方平台)所在地北京、浙江、安徽、海南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