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咳嗽不用慌 10款食疗方止咳化痰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咳嗽不用慌 10款食疗方止咳化痰

  孕妇也是一个备受呵护的人群,一旦出现头疼脑热,家人就会十分担心,冬季孕妇容易感冒咳嗽,为了保证胎儿健康,孕妇咳嗽改怎么办呢?最好的办法还是食疗,因为吃药又怕对胎儿不利,因此小编总结了10道饮食疗法,可以达到止咳化痰的功效。

一、蜜枣扒山药 治肺虚久咳

材料:山药1000克,蜜枣10个,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湿淀粉。熟猪油少许。

方法:

1、山药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淹没山药为度,用旺火煮,待山药较烂时捞起,去皮,用刀剖成6厘米长。3厘米宽的长方形。拍扁。蜜枣一刻两半去核待用。

2、将大汤碗内涂抹上熟猪油,碗底排上蜜枣再排上一层山药,夹一层糖,板油丁,逐层放至碗口,撒上糖,扣上盖盘,上笼蒸1小时左右,然后取下,翻身入盘。

3、炒锅上火,滤入盘内汤汁,放清水100克,白糖150克和少许桂花汁烧沸,用水淀粉勾欠,起锅浇上山药上即成。

功效:补肾润肺。治肺虚久咳,脾虚腹泻,神疲体倦,四肢无力,久食补肾强身。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