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子被蚊虫叮咬后双腿变“象腿”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英国媒体5月14日报道,巴西一名中年男子因为被蚊虫叮咬,患上了罕见的象皮病,双腿目前壮的好似两条象腿。

巴西男子被蚊虫叮咬后双腿变“象腿”

雷蒙多(Raimundo),来自巴西,二十年前曾被蚊虫叮咬,之后便染上了淋巴丝虫病,也称象皮病。染病后,雷蒙多腿部变粗,皮肤变糙,形如象腿。而且腿部浮肿,行动不便。他说自从二十年前染病后,他一直与病魔作斗争。由于他的腿部被叮咬,前几年差点瘫痪在床,现在走路仍然一瘸一拐的。目前雷蒙多在当地一家诊所接受治疗。经过几周治疗后,雷蒙多腿部的浮肿稍见好转,原来粗壮的小腿也小了好几圈。但由于当年未及时治疗,治疗过程会很漫长,病痛可能会伴随他一生。

象皮病,通过蚊虫传播,是世上最令人恐惧的热带病之一,主要出现于非洲、中美洲、南美洲、南亚以及太平洋沿岸地区。患者一旦被蚊虫叮咬,体内便会残留部分蚊虫寄生卵,寄生卵成型再繁殖之时,就是人体发病之时。象皮病主要侵蚀人体的淋巴组织和生殖系统,患者通常发病于四肢和淋巴组织。但大部分患病者不会出现明显的病患症状,所以象皮病也被称为“看不见的热带疾病”。发病后,患者体内的寄生虫很难清理干净,可能会让患者一生受罪。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