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九大疼痛” 看看你是哪几种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颈椎痛、手腕痛、眼睛痛、腰痛、手指痛……这些上班族常有的日常疼痛,请问你经历过吗?今天是世界镇痛日,有些疼痛千万不要小觑,更不能忍着,学会日常保养才是关键!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疼痛呢?身体上的“止疼开关”你又知道哪些?来来来,速速围观下吧!

jpg

上班族的九大疼痛有哪些?

1、颈椎痛

日常办公室一族会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由于颈部较长时间不活动,容易使颈椎生理曲度改变,感觉颈部酸痛,脖子扭转困难,更易发展成颈椎病。

建议:把电脑电视屏的位置抬高几公分,或者给电脑显示屏垫几本厚书,这样就把以前的低头动作改为抬头,从源头上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另外,操作电脑时,腰部尽量挺直。

2、手腕痛

频繁使用鼠标会导致肌腱处于高张力状态,造成韧带增生,出现双手刺痛、麻痹、无力等症状。

建议:用鼠标时,手臂不要悬空,选择弧度大、接触面较宽的鼠标。其次,鼠标的高度最好低于坐着时的肘部高度。连续使用鼠标1小时,最好休息5分钟。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