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前泡脚还是艾灸后泡脚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很多人都有较强的保健意识,于是乎艾灸越来越受到重视。艾灸与泡脚相互结合,能够更好的起到养生保健的效果,但是有的朋友不知道到底是艾灸前还是艾灸后泡脚。其实,在艾灸的过程中,有很多问题都要注意,尤其是艾灸之后不要洗澡接触凉水,所以最好不要在艾灸之后立刻泡脚。

艾灸前泡脚还是艾灸后泡脚

先泡脚这样可以调动体内的气血 之后做艾灸效果会更好的。灸后最好不要碰凉水,实在不行就要用比较温的水,但是我建议不要泡脚,多喝些温水这样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除。艾灸之后:注意寒冷,注意保暖,注意在艾灸的时候,尤其是冬季不要碰冷水。艾灸期间不要生气,如果生气,气赌经络,艾灸就不会起作用,反之会加重气血的瘀阻。大饥大饱不宜艾灸,饥饿艾灸容易晕灸,太饱艾灸气血运行慢,容易发生腹胀。

艾灸注意事项:患有胃肠疾病的,艾灸期间不要吃食物,灸后半小时才可以吃饭。艾灸前最好喝温开水200-250毫升,艾灸后要喝温热水200-250毫升,甚至更多一点。艾灸前可以洗温水澡,艾灸后半小时,可以洗热水澡,稍稍烫一点皮肤的温度。有些人艾灸的时候,想泡脚,这样可以节省时间,你可以泡热水脚,水温要高于50度。初次艾灸的人,一定要学会循序渐进逐渐适应热度,逐渐增添灸具,不要一下子上的太多,身体会吃不消,显得太燥。

上面简单介绍了艾灸与泡脚之间的关系,这里还要注意,艾灸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掌握流程,如果是艾灸时选择的穴位比较分散,那么应该先对付呗以及胸腹的穴位进行艾灸刺激,然后再进行头部以及四肢附近的穴位进行刺激,顺序不可颠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