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疗法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灸疗法这是中医治疗疾病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治疗手段,不管是在过去还是在现在,许多的人都希望通过艾灸来治疗自己的身体,而且艾灸对于经常久坐办公室的人来说,效果那就是更好了,因为经常坐办公室的人长时间的坐立没有走动,身体的血脉就会出现阻塞,因此很容易出现腰酸背疼的情况,而艾灸就有这样的功效,那么除了能够缓解疼痛,艾灸疗法功效还有哪些呢?

艾灸疗法功效有哪些

法能够活跃脏腑功能,旺盛新陈代谢,产生抗体及免疫力,所以长期施行保健灸法,能使人身心舒畅,精力充沛,祛病延年。施灸对于血压、呼吸、脉搏、心率、神经、血管均有调整作用;能使白细胞、血红蛋白、红细胞、血小板等明显增高,胆固醇降低,血沉沉降速率减慢,凝血时间缩短,对血糖、血钙以及内分泌系统的功能也有显著的调节作用。

桂金水在《上海针灸杂志》1990年9月4日发表的文章《近十年来灸法的临床和实验研究》中指出:灸法能抗休克、抗感染、抗癌,对心脑血管疾病、桥本氏甲状腺炎、硬皮病、支气管哮喘、肺结核、乙型肝炎等均有良好的效果。

实验研究证明艾灸可以改变体液免疫功能,同时还能够影响T淋巴细胞数目与功能,活跃白细胞、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特别是经灸后T淋巴细胞高值可以降低,低值可以升高,说明艾灸有双向调节免疫作用。

灸法的特点是既能抑制功能亢进,也能使衰退的机能兴奋而趋向生理的平衡状态,因此灸法对人体是一种良性刺激,对增强体质大有裨益,不论病体、健体都可以使用,尤其对衰弱儿童有促进发育的作用,所以灸法的使用范围是很广泛的。

艾灸疗法功效有哪些,看着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艾灸竟然有这么多的功效感到非常的惊奇,艾灸能够刺激身体的机能,能够对多种疾病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而且艾灸适用的范围非常的广,对于身体的副作用也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因此想要健康的人可以在自己的家里准备一些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