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三阴交的好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灸三阴交可以针对多种身体疾病加以治疗,比如说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泌尿生殖系统方面的疾病,或者是妇产科以及神经系统方面的疾病。另外如果是循环系统出了问题,或者是皮肤出了一些问题也可以选择艾灸三阴交治疗。三阴交进行艾灸不但能够治疗疾病,并且还有不错的保健效果,下面简单介绍。

艾灸三阴交的好处是什么

艾灸三阴交对神经系统的失眠、神经衰弱、心悸,心脑血管方面的冠心病、高血压,消化系统的脾胃虚弱、肠鸣腹胀、泄泻、消化不良、腹痛、便血、便秘等都有防治作用三阴交被称为女人的穴位,因为三阴交的作用便是帮助女性维持年轻、延缓更年期,保持女人的魅力。

三阴交穴的具体位置:在小腿内侧,脚踝骨的最高点往上三寸处(自己的手横着放,约四根手指横着的宽度)。

调月经,去斑,去皱,祛痘:三阴交是脾、肝、肾三条经络相交汇的穴位。其中,脾化生气血,统摄血液。肝藏血,肾精生气血。女人只要气血足,那些月经先期、月经后期、月经先后无定期、不来月经等统称为月经不调的疾病都会消失。而女人脸上长斑、痘、皱纹,其实都与月经不调有关。只要每天晚上9点—11点,三焦经当令之时,按揉三阴交各15分钟,就能调理月经,祛斑、祛痘、去皱。不过,要坚持才有效果哦,坚持每天按揉,按揉一个月之后,才能看得到效果。

具体的来说,三阴交进行艾灸可以治疗急慢性肠炎,还可以对细菌性痢疾进行调理。如果肝脾肿大,或者是身体浮肿出现的腹水,亦或者是患有肝炎或者胆囊炎,也可以选择艾灸三阴交治疗。另外就是一些常见的妇科疾病,比如说更年期综合征,或者是阴道炎也可艾灸三阴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