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天”穴位按摩巧养生

    发布时间:2016-03-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习武之人都知道,人的穴位也是需要经常按摩的,经常按摩穴位,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帮助,尤其是三九天,天寒地冻,人很少活动,经络不通,血液循环也比较差,人的免疫力比较低。因此,营养养生专家建议,“三九”天穴位按摩巧养生。那么,需要按摩哪些穴位呢?对于从未了解过这方面知识的人来讲,还需要详细掌握。

“三九天”穴位按摩巧养生

“三九”天穴位按摩巧养生

“三九”天,不仅需要补充一定的营养,有针对性的进行食补,也要加强锻炼,尤其是中医,讲究养生,提倡穴位按摩,穴位按摩不但可以通经络、活血化瘀,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那么,“三九”天穴位按摩巧养生,到底要按摩哪些穴位呢?主要包括以下几个穴位。

1、气海穴:

气海穴位于人体的下腹部,直线连结肚脐与耻骨上方,从肚脐向下一寸半的地方。按摩或针灸有培补元气、益肾固精、补益回阳、延年益寿之效。

2、关元穴:

关元穴位于肚脐下3寸的地方,在腹中线上。可补益阳气,对神经衰弱、失眠症、手脚冰冷等有效。

“三九天”穴位按摩巧养生

3、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直下三寸,小腿胫骨外侧一横指处。可以使手指、脚趾微血管扩张,增加血液循环,使肢端暖和起来并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有助于防治胃病、腹痛、腹泻、高血压、贫血、下肢瘫痪、关节炎。

上面已经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有关穴位的按摩,“三九”天穴位按摩巧养生,但是在按摩穴位的时候,一定要在专业认识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盲目按摩,甚至引起受伤。一般很多营养专家和医生对此比较了解,不了解的人可以多咨询专业人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