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该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肉桂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种食物香料,但是谁曾想肉桂的功效与作用居然会出乎意料地多呢?例如肉桂有防止痉挛、防腐杀菌、驱虫等功效,还有令人兴奋的作用。在茶水或其他饮品里加入肉桂粉可缓解消化道疾病和腹泻等等。

肉桂怎么吃

肉桂可用来做各种食物如汤、炖菜、禽肉类等食材的调味。在西式烹饪中,肉桂还可以为曲奇、苹果馅饼、油炸圈饼、小圆面包、布丁、烤薄饼、蜜饯、酸奶和糖果等调味。在中欧、意大利、西班牙和加拿大等地区,人们还用肉桂来为汤类、肉类、西红柿酱、蔬菜、炖菜、蒸粗麦粉、意大利面和卤汁等提味。在法国,肉桂还被 放入烫热的葡萄酒里。

肉桂的食用疗法

1、羊肉肉桂汤

将6克桂皮放在1斤左右的炖肉中,炖熟之后,无论吃肉还是喝汤,都可以起到温中健胃、暖腰膝、治腹冷、气胀的作用。

2、肉桂红糖茶

桂皮3~6克,红糖12克,水煎去渣,分2次温服。可治妇女产后腹痛:在月经前用3克桂皮、9克山楂肉、30克红糖,适量水煎煮三五分钟,分2次服下。可治月经来潮时腹胀痛。

3、肉桂附子鸡蛋汤

桂皮3克,附子9克,鸡蛋1个,水煎桂皮、附子,去渣后,打入鸡蛋,熟后食蛋饮汁,1日2次。可治疗白带过多。

4、肉桂蜂蜜水

每天早餐前30分钟及睡前,用两勺蜂蜜,一勺肉桂粉冲开水一杯,喝下即可。定期喝,即使吃高卡路里的食物,也不会让身体堆积脂肪。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