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菊花泡水喝的好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菊科植物的种类非常多,而且大部分的菊科植物都是会开花的,花朵样子也比较相似,都是一层一层的花瓣,而且有的菊花在晒干处理之后,也是可以用来泡水喝的,比如著名的杭菊,泡水喝有清热去火的作用,有的小黄菊花,也可以用来泡水,究竟小黄菊花泡水喝的好处是什么呢?

小黄菊花泡水喝的好处

小黄菊花泡水喝的好处

野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野菊花头状花序的外形与菊花相似,呈类球形,直径0.3~1cm,棕黄色。总苞由4~5层苞片组成。舌状花一轮,黄色,皱缩卷曲;管状花多数,深黄色。体轻。气辛,味苦,有小毒。野生于山坡草地、田边、路旁等野生地带。以色黄无梗、完整、苦辛、花未全开者为佳。野菊花性微寒,具疏散风热、消肿解毒。能治疗疔疮痈肿、咽喉肿痛、风火赤眼、头痛眩晕等病证。

野菊的叶、花及全草入药。味苦、辛、凉,清热解毒,疏风散热,散瘀,明目,降血压。防治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预防流行性感冒、感冒,治疗高血压、肝炎、痢疾、痈疖疗疮都有明显效果。野菊花的浸液对杀灭孑孓及蝇蛆也非常有效。野菊花对夏季蚊虫叮咬后的红肿脓包具有杀菌去肿的作用。

无名肿毒。用野菊花连茎捣烂,酒煎,乘热服,让汗发出;另以药渣敷患处。又方:野菊花茎叶、苍耳草各一把,共捣烂,加入酒一碗,绞取汁取;仍以药渣敷患处。要出汗才好。又方:夏日采苍耳叶,秋日采野菊花,共研为末。每服三钱,酒送下。天泡湿疮。用野菊花根、枣木,共煎汤洗患处。瘰疬末破。用野菊花根捣烂,煎酒内服;以药渣敷患处。

黄菊花泡茶的功效与作用:黄菊花味道稍苦,清热能力强,常用于散风热,如果上火,口腔溃疡,用它泡水能败火。具有疏风散热、养肝明目、清凉解毒 的功能,可治伤风感冒、疔疮肿毒、血压偏高及动脉硬化等症。

用它调配其它药物可以制成桑菊感冒片等成药和菊花晶等饮料。黄菊花可以泡茶、泡酒,常饮菊花茶或菊花酒,能“清净五脏,排毒健身”,起到延寿美容的作用。饮用过的菊花晒干后充作枕芯,使人清凉降火,明目醒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