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小伙体重230多斤 心脏“主干道”几乎堵死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爱吃不爱动,体重一年飙升三四十斤。昨天,正在上班的壮小伙突然胸痛难忍,送到医院后发现心脏“主干道”已经堵死。

26岁的小付在东西湖一所中学当老师,身高1.9米的他曾是不少小女生心目中的男神。平时小付最爱四处寻觅美食,吃了后又懒得动,体重一年飙升三四十斤,已经达到230多斤。

前晚小付跟朋友外出消夜,吃完烧烤回家后倒头就睡。昨天早上起来,小付觉得胸口隐隐有些疼,慌着去上班的他并没太在意。到了下午,小付的胸口越来越疼,同事看他捂着胸口,面色苍白大汗淋漓,赶紧将他送到市第一医院。

经检查,小付患的是急性心肌梗死,且右冠状动脉已经完全闭塞,另两条重要的心脏血管也有不同程度的堵塞。医生当即给他植入支架,将闭塞的血管撑开。

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柯于鹤说,外面好吃的菜肴大多是浓油赤酱烹制出来的,几乎都是“三高”食品,长期吃很容易堵塞血管。他提醒,年轻人心梗通常起病急、症状凶险,一旦发生心梗往往比老年人更危重,猝死率更高。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