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面膜含“皮肤鸦片” 成瘾只需两周

    发布时间:2017-01-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网售面膜含“皮肤鸦片” 成瘾只需两周

  如今电商、微商平台的护肤面膜深受年轻人欢迎,有美白、补水等功效,价格也十分实惠,品牌五花八门,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局专门针对网售面膜产品进行了检查,检测结果产品安全性不容乐观,产品被检出非法添加糖皮质激素,长期使用添加了这种物质的面膜,皮肤会对此产生依赖性,最后出现皮肤过敏、红斑等症状。

1、抽检产品近1/4非法添加糖皮质激素

经过筛选和甄别,工作人员从各大电商平台和一些微信卖家处共购买了各类功效面膜137个,样品兼顾高中低端各个价位,其中,20元以下的样品6个,20到100元之间的样品75个,100到200元样品32个,200元以上样品3个。

采样完成后,工作人员首先对化妆品中的禁用物质糖皮质激素进行了检验,结果有33个面膜样品检出非法添加了糖皮质激素,占总抽检样品的24.1%。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