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千万别放微波炉里加热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什么食物不能放微波炉加热?随着时代的发展,微波炉已经成为了我们厨房中极为常见的家用电器了。很多时候微波炉都用于加热食物,不过有一些食物是不能用微波炉加热的,否则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哪些食物不宜用微波炉加热吧。

未标题-1.jpg

6种食物不能用微波炉加热

1、芦笋

新鲜芦笋富含包括维生素C在内的多种抗氧化营养素。挪威《斯堪的纳维亚农业学报》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微波炉加热会导致芦笋中维生素流失。因为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属于水溶性维生素,稳定性更差,遇水、遇热、遇光容易遭到破坏。

2、母乳

很多妈妈将母乳挤入奶瓶存入冰箱,使用时再用微波炉加热,这容易导致其中重要营养素减少。美国《儿科》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微波炉加热的母乳中含大肠杆菌的危险比其他方式加热高18倍。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